今天シングちゃん起了個大早,6點就醒了!!!

話說都是為了今天這個重要的日子......上課嚕~~!!

其實班上的同學早在1個月前就上課了,但因為當時10月對我來說實在太早,

所以我就做了測驗當個插班生,拖到11月10號才去上課.

跟もも約8點40在錦系町南口,好幾個月沒看到他,一見到總是特別興奮

她跟我介紹了2個也是同學校的台灣女生.一個是シテイ另一個是跟我發音一樣的シン

シテイ跟我同班,我們都在A班,但事實上她3級都考過了.

我啊...4級都不知道有沒有過.哈哈

今天一去就先報到.買了夭壽貴的3本課本(花我¥6300)日本的書也吸人血嗎

而且我回家才發現跟課本一樣的內容我有了...當初台灣買2手來唸的.一本200!!

所以當下我馬上決定,把我的課本保持的跟新的一樣,等1月有新生進來的時候,再打8折賣她,哈哈

---**---**---**---**---**---**---**---

我們學校早上班的上課時間是9點到12:50,每上50分鐘休息10分鐘.

我們班有3個老師,月曜日跟水曜日同一個,火曜日一個,木曜日跟金曜日一個.

第一堂課是漢字.我想對台灣人跟中國人來說..上漢字是最快樂的時候吧.

我覺得沒有使用過漢字的國家,那些同學一次要背日文發音,又要記漢字,是很辛苦.

但我們也差不多吧,雖然大部分的漢字意思一樣,但我們讀音不同,也是要記啊...

不過我只要看到一些字不是漢字(就日本自己發明的漢字)要記起來真的很辛苦><

我們班只有一個台灣人,就是シテイちゃん,加我一個,現在變2個囉.

8.9個左右大陸人6.7個韓國人,還有1個澳洲1個俄羅斯

..........好像還有一個西班牙的,但他今天沒來

老師在課堂上問我是哪裡人時~我回答:台灣人

突然後面一陣鼓譟用日文喊著:中國人中國人(上課時全程日文OK?)

呵呵~我早知道會這樣了.シテイちゃん就笑著回他們:中国の台湾人です可以了吧!

之後接下來3節都是上課本的,有認單字的時間還有教文法也有會話,

對了,今天是教て形變化跟1.2.3分類...是我在台灣覺得最頭痛最搞不懂的啊!

用中文教都讓我困惑了1個月直到我來日本,今天一來就上這個,是行不行啊~!?

沒想到效果出奇的好!不知道是老師教的太生動還怎樣,我居然搞懂也記起怎麼分類了!

(難道是我日文進步太多?哈哈哈~怎麼有可能~)所以說~我還滿喜歡這個老師的!

來這上課有個好處,就是因為1天上課4小時,時間算多,所以再課堂上會有很充分的練習時間.我本來因為不想來日本還上初級,所以想在台灣上完初級在來.我在補習班買了1年課程,上1~2個月後就過來日本了,可是有點後悔= = 如果我一開始就跟現在班上同學一樣在10月開班就來的話,也許我現在基礎打的更好了><!!

可是那要看人的喔~我可沒有在幫語言學校打廣告.只是說如果真有心要學的話在來比較好,不要花了大錢來日本唸書,回去後跟在台灣差不多(當然也有人只在台灣學一樣學的很好,但只是少數吧)我實在是覺得花家裡太多錢了,所以來這就一定要把日文學好,最好還能打工賺一些錢,匠就不用跟家裡拿錢了~我可不是什麼好野人家~!但我也有遇過來日本唸1年了(現在還在唸)一起去吃拉麵的時候,還不好意思的跟老闆要了有圖片的菜單,問他有沒打過工?答:沒有耶.  <=這種人就是所謂好野人家吧.但在我的認知裡面,我才不管你是不是什麼好野人家,活到27.8歲一個男生還在唸語言學校,花家裡錢這麼久,也沒想過要工作...這種人就是在我眼中沒什麼用的人   這種人也不會在我的交往範圍內,如果有一天要結婚是怎樣?還要老娘賺錢給他花喔?<--不值得依靠.

 

我想太多了喔?哈哈哈~~反正第一天上課,很OK~很好玩也很開心.

P.S
シテイちゃん才20歲喔!1988年生的小女生,我覺得她很厲害!因為她是自己在台灣打工存到錢來的(好想知道她存了多久)...才開學一個月,現在也已經在拉麵店打工了,我真的覺得她很拼也很殺!!我喜歡這種認真的人,雖然說一早在南口看到她的時候被她頭上的大麋鹿頭套嚇到,可是搞怪的話,我也喜歡.超好玩的.哈哈哈.

附上シテイちゃん的照片

 


正面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gogos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