上星期因為一豆醬吵著要帶便當
我心想 便當盒買來都放了半個月了
難不成要放到我回台灣嗎?

所以我說:『好吧!!明天起』
但天知道啊~~~
我到日本後才開始學作菜的   
算一算....也才2個多月
每天在家吃的都差不多
因為台灣的菜好多都買不到 我根本就不會煮
(就算是台灣的菜我也不會煮....)
而且聽說日本便當超可愛
我想如果我隨便煮給他帶去...
害他被別人笑的話 我就罪過罪過了
所以我上網找了些圖
去書店也看了一些
但....我能力有限
先分享我找到的可愛便當圖給大家看看











還有一些特別的....我想我一輩子也做不出來的那種...."史勾易的"...






看到這張...我真的覺得太強了!不知道他花多少時間做出來的?





還有一些在相簿裡   有興趣的人在去看看吧
這些是我在台灣網站找到的圖
其實我在日本網站也找了約50張可愛的圖
但不知被我存到哪去了><"


接下來
就是我的成果啦....
說實在看完這些圖  還是讓我很傷腦筋
到了超市還是不知道要買什麼
雖然如此!!
亂做一通的我也做出了自己覺得可愛的便當(但重點是也還不錯吃..哈哈)

這是05/14一早做的


哈哈 因為不想都是油膩的
所以最上層我放了青菜
而且是燙的  但因為一豆醬偏吃重口味
所以我上面很偷懶的淋了台灣空運來 我珍藏的唯一一罐魯肉醬汁

第二層 這我要好好解釋一下了...
其實我做的是小章魚...可是我買的熱狗太大條啦
等我辛苦的煎好它  才發現我根本放不下 嗚嗚
所以我只好能切頭的切頭 不能切的就分屍><
噗噗...
所以說...在這提醒大家也順便提醒自己
熱狗要記得買小一點 不然就便當盒買大一點" 哈哈
至於小章魚下面我做了漢堡排
因為怕顏色不好  所以我又煎了蔥蛋 
然後把漢堡排用蛋包起來 再切一切
漂亮好吃又營養.....當然好吃是我家一豆醬說的 哈哈


第三層是我不想讓他一打開只有白白的飯 
所以硬是擠個什麼出來 讓我想到台灣的烤肉串
所以我把長長的醃肉片對切
裡面包的是青蔥 什麼調味料都沒有加
煎一煎後就有原本醃肉的鹹味跟青蔥的甜味了!


再來是05/16一早做的
居然花了1個半小時.....好看的便當果然很花時間!!


最上層
左邊是玉米炒蛋
右邊是咖哩雞肉條壽司
我在白飯裡加了咖哩粉讓壽司有些味道
壽司裡包了紅蘿蔔 小黃瓜....然後因為實在想不出來壽司都放些什麼
所以我煎了咖哩口味的雞條  也把它放進去了
反正應該不難吃吧   我猜的 哈哈
(結果一豆醬回來後跟我說...根本沒有人會在壽司裡放肉的..)
真的是這樣嗎??  可惡的日本人><"

第二層跟14號的材料很像
也是醃肉片但裡面換了金珍菇
左邊的熱狗...我又不得不說一下了><
我本來是想做向日葵跟愛心形狀的
但可能是我切太靠近中心點了

所以我想捲成圓型的時候...
好幾度要斷掉!!
所以在這我又得到一個經驗...
下次想做花形狀的時候
熱狗的周圍就是花瓣要切的那些線
切短一點!!
至於愛心形狀的可是讓我家一豆醬打開便當後
開心到下班回來後直跟我說很喜歡!


第三層也是壽司
這次也是偷懶壽司 哈哈
剛剛我說了因為我不想看起來單調
所以要有些色彩
做法是......
呃!因為個人口味不同
所以我只打材料  其它就隨自己高興的加下去吧!
鮪魚罐頭一罐加一碗白飯 和一和攪一攪
然後在利用做小捲壽司的工具(勾manㄋㄟ~我不知道這壽司有沒有名字)

工具長這樣~

這是側面 打開有3個
中間那個先放進去後   再把剛剛的鮪魚飯放進去 
多一些沒關係 要不然不夠多的話擠出來的形狀會很空   不像圓形喔
然後把上面那個再放下去 壓一壓就會變圓形摟

壓好之後  也確定形狀ok沒有空空的
再來就從下面這個空洞.....
給他堆出去~~~漂亮的圓形壽司就出來摟!


拍下面讓大家看清楚一點
如果沒有工具的人就自己動手捲一捲吧 ccc
或是想買的人可以去日本百元店找找
還可以買到其他便宜的工具喔
至於台灣...我不確定大創有沒有
但有空還是可以去逛逛 我買這個只有¥105喔

圓形壽司出來後在捲上海苔 
上面放上可愛的魚板就大功告成摟!


後記:
S:啊~~~我盡力了...
要我做出像上面那麼可愛的便當的話
應該是我當家庭主婦閒的要死的時候吧...
但S現在都還沒嫁人呢!!
而且我想~如果我親愛的爸媽看到我居然能做出這樣的便當
不知道是啥反應? 哈哈哈
畢竟上面那2天便當裡的料理
我可都是第一次做
而且是一氣呵成的喔!!
他們應該會感到驕傲吧......           
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
  

 

創作者介紹
創作者 gogosing 的頭像
gogosing

"SING福伊豆醬"

gogos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8) 人氣()